烏兮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翔霖】严医生,我胃疼

^不要上升     

^无聊小短文

^周末快乐





    红绿分割线内,哨声带着胶漆一阵阵口号响彻云霄,严浩翔望着超操场上一排排整齐的身姿,从抽屉拿出塑料杯倒了菊花茶,白色的花瓣在上漂浮


     


     “磕磕磕”


      医务室的门被打开了,五官精致皮肤白褶的男孩走了进来,严浩翔绕有兴趣的看了看这个用热水袋捂着肚子的少年笑了笑“小贺同学,又胃疼呀”



       少年往严浩翔面前一座,尴尬一笑“严医生,不要说又,弄的跟我经常划水一样”听到后的男人无辜睁大眼睛,用小孩的语气说道“我可没说你划水,小贺同学不能欺负好人”



      面前的人噗嗤一笑,兔牙显得更加可爱“严医生你长这么好看,谁敢欺负你呀”



      严浩翔继续装着“那可不一定,哪个三好学生天天威胁我跟他班主任隐瞒他又胃病了”特地把那个又字加重



      没错,贺峻霖,十七中的三好学生,要不是天天课间操往严浩翔的医务室跑,真的就相信他是一个三好学生,对于跑操,可以说是学生时代的噩梦,有人鞋带就是掉的不合时宜,有人一个月能来四次例假,但对于贺峻霖,只要《运动员进行曲》一响起,他的胃就开始发动,用贺峻霖的话来说,就是“我的胃他有自己的想法”




    然而作为校医的严浩翔,这个原本轻轻松松的工作,一下子就忙活起来了,只要哨声一响起,操场热闹了,他的诊室也热闹了



     窗外的树枝晃动的厉害,哨声响得也越急,贺峻霖抿一口茶目不转睛面前的人,寒风凛冽的冬天反而把人的脸整的红晕,金丝眼镜衬着冷白皮肤略显文雅,骨节分明的手指在草稿纸上舞动




      空气里的菊花清香,室内的绿萝摇摇欲坠,少年的心跳不合时宜的加速不止“严医生,有没有人说你工作的时候很帅”


       “嗯”严浩翔仿佛没听见,冷不伶仃敷衍着



      提问的人撅着嘴,决定再调戏一下这个工作冰山“严医生,感谢你这些天的照顾,我决定要报答你”



      严浩翔倒是有点兴趣,扶了下眼镜撑头看着小兔子“小朋友,你想怎么报答我呢”


      “做你男朋友”


      张真源认为最近严浩翔行为怪异,具体怎么说呢,就是一到课间操他非要跟自己换岗,美曰其名说是看张哥上夜班太辛苦,要不是小时候被严浩翔骗过把自己妈妈的戒指当甜甜圈吃了他就真的信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在严浩翔365次劝张真源再替他看班的时候,张哥还是一致拒绝,在“撕扯”过程中,医务室的门又被开了


        跟张真源抱在一团的严浩翔立刻恢复了正经样,刚想开口说什么怀里就多了一只兔子“严医生,我可见到你了,你前几天去哪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嗅到一丝酸臭味的张医生识相离开了诊室




       绿茵草地上的脚步声一阵接着另一阵,严浩翔掰开腰上的小手,扶正好人站立,“小贺同学,我觉得我们真的不合适”“我们都是男的,哪里不合适了”贺峻霖眨巴着桃花眼“你看我们差了九岁”“我妈说了,男大三抱金砖”“小贺”“严医生”贺峻霖学着严浩翔的语气歪着头调戏



      “贺峻霖”




      熟悉的交响乐一如既往,伴随体委的嘶吼和女同学的惨叫,宋亚轩使劲揉了揉眼皮“妈妈,我出息了,贺峻霖竟然来跑操了”,“嘀咕什么东西”面对贺峻霖面无表情的疑问,宋亚轩用手捂着嘴脑袋晃得波浪



       医务室内,严浩翔百无聊赖看着眼前塑料杯,花香清幽,还冒着热气,操场依旧热闹,诊室里却异常,直到窗外的哨声停止,上课铃响起,严浩翔才把视线从杯上离开,不知怎么的心里空落落,像被一层砂纸堵着



       严浩翔回想昨天和贺峻霖的对话,少年站在窗边,被阳光衬的青涩却低着头像因为乱吃糖等挨骂的小孩子“贺峻霖,你是一个学生,你应该以学业为重,树立正确的思想观,而不是想不合实际的东西”




        时间仿佛被按了暂停键,过了好一会儿,贺峻霖移开脚步往门走去“还有”烟嗓音叫住了要离开的小兔子“以后别来医务室了”



        贺峻霖握紧拳头,用力咬着嘴唇,眼角还是粘了泪水,随后一声巨响,再也没了后话



          许是昨天语气凶了点,严浩翔现在迫切想知道贺峻霖怎么样了,叫了几个贺峻霖同学递个话,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



          严浩翔蹙眉不再过问



         严浩翔再次见到贺峻霖是三天后,贺峻霖被一个男孩背着进了医务室,膝盖上还有一大窟窿,“血都干了,怎么回事”严浩翔对着人埋怨道,彼时贺峻霖拉着宋亚轩的手,侧着面对严浩翔



           不经意的动作被严浩翔收入眼底,宋亚轩感受到凶狠的目光赶忙应话“是,是昨天走阶梯的时候摔的”



          严浩翔还是盯着贺峻霖,不知什么时候手里多了棉签和碘液,“同学上课了,你不打算回去吗”宋亚轩环顾四周,确认说的是自己后,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落欢而逃



        看着 小兔子把脑袋侧对着还有点可爱,严浩翔低头偷笑,一只手抓起小腿给他上药



          温热的手掌触碰肌肉的瞬间,贺峻霖耳根可见的红,被液体酸的伤口吃痛“嘶”了一声,严浩翔递只手给贺峻霖“痛就握着”小兔子不以为然,咬着自己的校服,那人只能把手悻悻移开,专心涂药



        


           “怎么摔的,疼不疼?”严浩翔边吹着伤口边问“站着摔的,你去试试就知道自己疼不疼”



         涂完药的人扔了棉签,拿起塑料杯接了壶菊花茶,“最近胃不疼了,喝吧”“不喝”  “怎么,不习惯?”“嗯,有人给我泡了燕麦”,严浩翔咬着后槽牙点点头“谁啊,这么好”后者没再回答,扶着桌面作势离开




          没走几步便被人按回椅子上,下巴被挑起狠狠吻了过去,直到贺峻霖喘不过气才肯放过红唇“问你话呢”贺峻霖依旧瞥过脸,被气红的脸颊软呼呼的,凶狠的盯着面前的人“我的初吻”,肇事者反倒没什么反应邪笑扶着人的后颈,对着耳根呼着热气“要不你亲回来,嗯”




            贺峻霖被撩的没意识,简直就是王八蛋,禽兽,老禽兽



            贺峻霖越想越气,好不容易把心思从严浩翔身上转移到习题里,没好好报复严浩翔反倒被人占了便宜,止不住的泪水显然暴露在人面前,严浩翔急的满把人搂在怀里,用白大褂袖子给人擦着眼泪“对不起,刚刚亲的凶了点,下次我注意”


           胸口被小拳头狠狠打着怀里的人哭的更严重“你不喜欢我还亲我,你个渣男”“谁说我不喜欢你了,我最喜欢霖霖宝贝了,宝贝别哭,我心疼”



          贺峻霖吸了吸泪水“真的”“嗯嗯”那人眨了眨眼睛,一副求夸奖的样子“我们差了九岁”小兔子嘟着嘴说道“九岁怎么了,男大三抱金砖”严浩翔反驳道“这不合实际”“跟帅哥谈恋爱怎么不合实际了?”



           “严浩翔你也太自恋了吧”肩膀又被人锤了一下,后手又被压在椅面上,整个人被严浩翔覆盖着“宝贝不哭了,再给我亲一遍呗”






          “磕磕磕”“严医生,我同学头晕”




           “去隔壁找张医生,他在”





            给严浩翔送饭的张真源:我估摸着这个时候好像不是我值班啊

       

评论(12)

热度(110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