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兮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翔霖】风吹四季

^短打

^勿上升

^周末快乐


 

接到院里通知的贺峻霖像是早料到一般,开水烫了瓶牛奶,转头给严浩翔打电话去了

 

 

“我可能晚上不回去,你别等我了”

“真不回来了?”一边的严浩翔已经给回锅肉淋上汤汁,高压锅里的汤滚得沸腾,失落的语气让贺峻霖脑海中想到被折耳的浣熊

 

 

“不回来了,别等我记得早点睡“空气沉默了好久,贺峻霖瞅着惹眼的信息栏,挂了电话便开始埋头琢磨

 

 

贺峻霖和严浩翔相识在盛夏的黄昏,十六岁的少年总是意气风发,北风吹向街角的巷子里,爱意随风四起。

 

 

 

贺峻霖毕业后立即在校教任,年关便开始繁忙,院里大大小小的事务全堆积在一块,刚巧不巧周六是他和严浩翔的结婚纪念日,贺峻霖没有时间去想那么多,他单算着尽早结束,却不知院里的策划又多了些方案。

 

 

另一边的严浩翔刚被挂了电话,窗台的十万小跑着停在他脚边趁着严浩翔的裤脚,严浩翔顺势抱起十万,几天没关注的小猫又宽了一圈。

 

 

 

英短的毛触感及其舒适,小主人顺势摸了两把,嘴里嘀咕道”饿不饿啊“小猫慵懒趴着,一副样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严浩翔便自顾自讲起来“你是不是想爹地了,你爹地还没吃饭呢,不然我们给他送饭,你说怎么样”蓝猫没有理会他,晃着尾巴往沙发上跳,算算贺峻霖这月来贺峻霖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严浩翔也不敢多问,只知道惹火了小辣椒可能接下来贺峻霖直接睡学校,打好的饭盒往袋子里装,出门前给十万盆里倒了猫粮,顺着玄关的车钥匙便去了

 

 

 

星河滚滚散离在夜空中,贺峻霖烫的牛奶早就凉透了,桌面的小型挂历旁还放着他和严浩翔的合照,费了好久的场景布置算是完稿,贺峻霖的目光从电脑移到那张合照,那时成年后和严浩翔的第一张合照,照片中的男孩轮廓崭望初露,稍长的刘海麻木刺着眼皮,空想之余,办公室的门借着风的响声被推开,贺峻霖的视线里多了一盒饭,贺峻霖眼神迷离望着眼前的人。

 

 

 

 

赵然是他带的学生,教课时寥寥无几的前排他总是独树一帜,平时活动也属他最积极,一来二去贺峻霖便对这认真的学生多了几分印象,赵然对上贺峻霖木怔的反应,微微抽动的嘴角没吐出任何一个字,转身便出了办公室。

 

 

 

饭盒上俨然入目的便签上的字眼令贺峻霖不禁摇了摇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示好的方式永远单纯细腻,要是严浩翔那只老狐狸…………

 

 

偏巧不巧,贺峻霖的思绪再次被远方的风声打断,抬头碰见倚在门关的严浩翔,那人一副讨债的模样向贺峻霖走去,顺势将袋子敞开,把桌上带便签的盒饭向桌角挪了挪,贺峻霖将一系列动作收入眼底,八九十猜到严浩翔发酵的酒葫芦又焖了起来,撑着脑袋,拉着人的手将严浩翔拢入怀,扣着人的后脑勺和自己额头相抵,细语轻声的气息在细微的空间游荡,萦绕着暧昧的氛围“不是说在家等我,就怎么急不可耐?”

 

 

 

“我要不主动出击,兔子怎么会上钩?”

 

 

 

“宝贝,你这叫引狼入室”贺峻霖的语气带着戏谑,疲惫的小脑袋贴着严浩翔

 

 

 

“既然都引狼入室了,贺老师要不要考虑一下满足小狼发泄欲望”

 

 

 

 

贺峻霖自知理亏,将脑袋埋在严浩翔颈窝里,调戏对方已然成为两人婚后的乐趣,但每次输方都是贺峻霖,甚至连本人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张能说会道的耐克嘴到严浩翔前面便略领下风,蓬松的发顶隔着严浩翔的锁骨,细长的指尖掩埋在发丝内,温热的鼻息刺激贺峻霖的耳垂

“贺老师是不是该吃饭了,吃完才有力气养狼,才能引狼入室”

 

 

 

贺峻霖对着严浩翔的肩推搡着“谁说要养你”

 

 

 

“好好好,不养我,我养你”

 

 

 

贺峻霖再次对上严浩翔的目光“起来,我要吃饭”

 

“求我”

 

…………

“别得寸进尺”

 

 

严浩翔无所谓的表情十足欠揍“要么求我,要么亲我”说着两根手指在贺峻霖腰间按压

 

 

贺峻霖紧咬牙尖,从缝里挤出模糊两字,求你

 

 

“叫哥哥”

 

…………

 

 

最后贺峻霖咬着筷子目送严浩翔离开办公室,严浩翔离开时顺手带走那附着便签的盒饭,转角处便遇到赵然,那盒饭塞给对方“同学还没吃饭吧,天气凉了,老站在通风口可不好,待太久容易感冒,守了越久的东西,往往早就不是你该拥有的”

 

 

 

 

贺峻霖提交布置会场表的时候,夜空早已没了星点,揉碎的月光也已消逝在海底,人间没了烟火气。

 

 

 

贺峻霖到家的时候坠黄的灯光滞留在玄光处的玻璃柜,还有窝着沙发熟睡的严浩翔

 

 

严浩翔是被贺峻霖晃醒的,他努力揉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确遭到对方抱怨“下次不用等我,我又不是不回来,走吧,睡觉”贺峻霖走了几步,十万沉甸甸压着他的脚,他回头望着严浩翔,那人用指尖戳着日历表“周一,霖霖不回家,周二,霖霖被宋亚轩叫走了,周三…………”卑微的样子在贺峻霖眼里全然没了睡意,无奈忍住笑意,脑袋搁着严浩翔的肩,手指在他胸膛画圈,放低了语调“我错了,以后再也夜不归宿了”

 

虽说严浩翔扛不住贺峻霖这招,但还是装作百“毒”不侵“你也知道夜不归宿,叫我夜夜独守空房”

 

 

贺峻霖见功力不够,整张脸贴在严浩翔怀里,摩得严浩翔酥痒,怀里的人闷声喊了“老公”

 

 

“再叫一声”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严浩翔手臂附着贺峻霖的腰把人往上带了带,双腿攀置于腰间,“走,陪老公睡觉去”,帘子隔绝了城市渺茫的灯光,昏黄的灯盏下只有努力踮脚够把手的十万

 

 

 

山谷的风夹带着阳光的气息灌进温热的被窝,严浩翔起床的时候贺峻霖已经在沙发工作,他去厨房简单准备了双人份早餐,在面条上淋完汤汁后对着客厅大喊“宝贝,吃饭了”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目不转睛抱着手机进食碗里的面怎么也吃不下,伸手抢了贺峻霖的手机,低头扒拉面条,贺峻霖自然知道严浩翔醋了,这很常见,两人沉默了一会,贺峻霖打开了话匣子“明天院里安排我要去北京出差,” 被严浩翔吸溜一半的面条就停在半空中,带着严浩翔那委屈巴巴的表情看向贺峻霖,一副模样好不滑稽。贺峻霖掩着笑意“去了就回来”,严浩翔将那半口面吸溜上去“可是我明晚七点有演出,在春熙路”

“有空就去,实在太晚我就住那里了”

“可是~”

“我吃完了,先去工作”贺峻霖端起空碗便走了,留下严浩翔低头搅混着碗里的汤“可是明天是我们俩的结婚纪念日”

贺峻霖显然没听见,端起电脑又开始办公,严浩翔内心的落差天平左右摇晃,想着原原本本将方才的话传入贺峻霖耳朵,偏此时那人就像玻璃罩杯的玫瑰,可远观而不可近靠,严浩翔便想着法子在人面前晃悠,三番五次的进进出出把贺峻霖弄的厌倦其烦,昨日提交的稿子又被退了回来,明眼人都晓得这是故意刁难,不巧此时的严浩翔就喜欢往火坑里掘,乖巧的给贺峻霖洗了一盘水果,确招到冷眼相待,显然严浩翔对空气中的低压毫无意识感,夹了颗葡萄往贺峻霖嘴里送,贺峻霖直接狠手一拍,葡萄滚落落在木板上弹跳,耳边还有贺峻霖不满的愤恨“严浩翔你能不能别在我面前晃悠,你是魂吗,”严浩翔木征带着憋屈细语“你嫌我烦”,“对,你很烦,可以走了吗”门关一阵刺耳,贺峻霖意识到方才的语气冲了些,埋头继续琢磨文件,尽早完事,后哄哄那个受气包

 

 

 

 

翌日的温度又降了几度,严浩翔在贺峻霖的包里又添了几片暖宝宝,贺峻霖今天穿了一件羊羔毛,口袋那还有一个小熊挂件,整个人毛绒绒的。贺峻霖摸了摸严浩翔脑袋,伸手对严浩翔敞开“不抱一下?”

 

 

严浩翔沿着玄关处的柜门往后退半步,给贺峻霖留一句路上小心便回卧室,剩余贺峻霖一人提着行李赶机场

 

 

…………

 

 

窗外的建筑逐渐清晰视野,带着渐渐缓速的气压,日光正值临照,飞机落地后贺峻霖习惯性点开页面,聊天栏那处依旧是登机前给严浩翔发的信息,贺峻霖赌气关机,将手机随意一塞去打车。

 

 



 

晚霞落幕后的黑夜依稀可见渺茫的星光,后台的严浩翔和刘耀文努力往观众席那块望,两人跪贴着栏杆努力挺伸脖颈,样子好不滑稽“翔哥,你看见亚轩了吗”

“没有“

”你说贺哥会来吗“

”可能性不大“

刘耀文木征看会严浩翔”你和贺哥又吵架“

看严浩翔没有反应,刘耀文又拍了拍他的肩”相信我,贺哥会来的”

刘耀文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相信兄弟,如果贺哥今天不来,我回家吃马哥路由器”

严浩翔无奈,叹着气离开

 

 



 

北京的天气又转凉几度,开完会的贺峻霖打开行李箱拿件外套,小格里还有严浩翔给他塞的小熊热水袋,被保暖的现在还是热乎的,贺峻霖往怀里抱紧了些,订机票回成都

 

 




贺峻霖下车已经十点半他去花店买走了最后一束向日葵,开机付账后第一条就是严浩翔发的演出视频,贺峻霖发了兔子动态图后就赶忙回家,方才下了场小雨,电梯内湿哒哒的,屋内的灯盏依旧昏黄黯淡,十万窝在棉塌里舔爪,桌上的饭菜凉得没温度,沙发里还有缩成团子的小熊,贺峻霖加热了饭菜,将向日葵竖靠向床头,柜墙角还有一束风铃草,他顺张毛毯裹着自己往严浩翔怀里缩,严浩翔闷一声把脑袋向小兔子颈窝里拱,温热的鼻息趁着敏感的皮肤,“回来了,饿吗”,贺峻霖累的无力张声,伸手揉着人的后脑勺,靠着额头相抵轻声细语带着撒娇的奶音“别说话,让我抱一会”严浩翔搂紧贺峻霖的腰,凉飕飕的鼻尖靠着人深红了耳根“冷吗”

“想你了”前言不搭后语,这很贺峻霖

严浩翔轻哼着“有多想?”

 

 



指针回响响绕了钟表一个周期,寥寥星空,万籁俱寂。

浅尝辄止的吻落在严浩翔鼻尖,伴着贺峻霖慵懒的奶音

“老公,晚安”

“晚安”

 



 

零碎的月光在海平面汇成波澜光晕,带着洒落的六便士灌进梦的涟漪,人间昏暗,烟火渐熄,星河已晚,北风吹过街角的玫瑰,柜角的风铃草旁永远有束向日葵。

评论(5)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